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事件解读专家交流会20230526录音转文档

2023-05-29 10:19:47 来源:雪球网

$长城汽车(SH601633)$$比亚迪(SZ002594)$


(相关资料图)

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事件解读专家交流会+20230526.mp3_录音转文档_0529

00:00:00-00:01:00

举报比亚迪事件进行一个解读,那事件的背景的话,可能我相信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我就不做赘述了,那今天我们也是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那个郭总来帮我们进行一个解读,那郭总的话是我们现在呃头部的一个自主品牌车企,呃,负责这个汽车动力及排放系统的一个研发负责人,郭总的话在研发这一块呢,有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对于整个车辆的动力排放后处理系统的研发和标定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们今天也是非常荣幸请到的郭总,然后我们今天的会议主要会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的话,我们首先会邀请郭总来帮我们对整个事件的进行一个内容的解读,包括对国6B的一个检测内容标准,以及规范的流程,检测方法的一个介绍,第二的话是对长城汽车以及比亚迪双方的一个声明进行一个客观的评价,然后第三的话是展望一下这件事情可能的一个走向以及解决方。

00:01:00-00:01:22

方案最后来分析一下这件事情对长城汽车和那个比亚迪的一个长期影响,那第二个的话,就是郭总做完一个解答之后的话,我们也是欢迎这个投资人和郭总进行一个呃问答互动的一个环节啊,那我们就首先开始第一个环节,那有请郭总来帮我们做一个点评和解读,谢谢。

00:01:23-00:01:26

嗯,好的,可以直接开始了是吧。

00:01:27-00:02:19

对的,您可以直接啊好的啊好的,我们就最开始做一个呃简单的一个背景介绍,就是说,呃,实际上我们昨天就公开看到了一个长城官方的一个公一个公告嘛,是说他们呃拿到了两辆呃比亚迪的一辆车,一个是新plus,一个是他一个是呃送PLUS2辆车嘛,那个混动的车插混的车送到那个天津检测中心的去做一下,做那下那个排放,排放检测,主要是做的那个燃油蒸发的,燃油蒸发的一个一个实验,然后就说这个结果不合格,不满足排放标准,然后他们进行了一到这个国家相关部门去做了一个举报,然后举报,呃举报目前也没有看到国家有一个相应的结果,所以在做一个发了一个公开的声明。

00:02:19-00:02:37

这个是他的一个背景,呃,这个时间点啊,这个从这个时间点的时候,他们其实是在4月11号就已经举报了,然后在昨天上午时候就发了一个公开的声明,这个时间点,呃,一个是值得值得我们深思,因为我们昨天知道比亚迪应该是从。

00:02:37-00:02:54

送的一个送plus一个车的一个,呃,一个上市的,上市的一个会嘛,所以这个事情选择很很耐人寻味,这是一点,第二点,然后然后紧接着呃,比亚迪又发了一个部分的声明,它里面提到就是说呃。

00:02:55-00:03:21

说长城这种做法其实是程序上实际上是不合规,不合格,不合规的,所以就说这个长城这个结果,这个呃检测的结果其实是不成立的,他说是自己,呃,然后第二点他就提到就我们呃,比亚迪的车是经过国家环保部门是经过公告认证的,然后出厂也是合格的,会不存在问题,然后第三点就提到说呃希望。

00:03:21-00:03:44

呃,希望大家从维护中国品牌,维护这个新能源事业这个角度来,呃,一起进步,不要做这个,不要进行这个恶意的这个,呃不要进行恶意竞争吧,这个相当于是诽谤对诽谤竞争对手嘛,所以说就是双方各各自出出了一个针锋相对的一个一个声明嘛。

00:03:45-00:04:03

啊,这个意思也非常有的,网上炒的很火热,呃我呃,我其实也看了一下,看了一下就是像各方面关系都有啊,支持比较支持长征举报的也有,然后呃,然后鄙视长城举报的也有,然后支持比亚迪的也有,然后呃也质疑比亚迪的也有。

00:04:03-00:04:04

所以这个。

00:04:04-00:04:27

这些很有很有意思,很有很很有热度嘛,但这其实是呃,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就是长城,长城对比亚迪举报这个内容啊,我们先就内容这个事情,先就内容这个事情来说的话,就它涉及到国六轻型汽,轻型车,尤其是汽油车,或者是呃,插混式里面用到的这个混动,混动也用的汽油的嘛。

00:04:27-00:04:45

这个车它在国6B在这个燃油蒸发方面的一些标准,检测内容,以及规范化检测流程,以及检测结果出具方式上面是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定,实在我们的国标其实法规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东西啊,啊在国标幺八三五二点六二零一六年出的这个。

00:04:45-00:05:05

我标示其实就是轻型车污染排放物限值以及测试方法里面,第六阶段的有个有个标准里面说的很清楚,在啊,尤其是在这个,呃,燃油蒸发物,燃油蒸发,我首先在解释一下燃油什么意思啊,就是我们汽车加油,加油的时候那个油箱里面。

00:05:05-00:05:12

有油油如果遇到高温,它会蒸发出来,然后蒸发出来,如果说我们没有很好的一个收集。

00:05:12-00:05:30

收集这个蒸发物的话,那个蒸发物就有可能排到大气中,这个大剂中,它是它蒸发物主要是一些探氢,这个有很呃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国家对这个排放物是有管控的,而且这个汽油我们知道汽油的常温是很容易蒸发的,更别说比常温更高的温度了。

00:05:30-00:05:37

那它这个蒸发在整个汽车所有排放里面占比还是挺大的,所以说这这个是要严格管控的。

00:05:37-00:05:50

但具体的测量方法确实在法规中,在刚才说那个国标,也就是我们的这个排放法规里面,其实很清楚它是,呃,这确实如这个比亚迪视频上提到,他要对车辆。

00:05:50-00:05:52

做。

00:05:52-00:06:15

一定里程的磨合法规中写的很明确,在要3000公里以上,至少是3000公里以上,而且对这个呃,油箱里面的油有容量也有限制,呃,要四十百分之四十,然后对他的这个邮箱的压力也是有要求的,然后对这个检测认证的环境条件,设备流程就是有一系列非常详细的。

00:06:15-00:06:17

这个规定的。

00:06:17-00:06:22

所以说比亚迪指出这个,他在圣经中指出,呃。

00:06:22-00:06:33

长城这个做法其实也是不对,是不对的,说他程序不合规,事实说的是没有问题的,就是比亚迪说说法是对是是对的,就长城这个事儿来说呢。

00:06:34-00:07:04

呃,就常常这个是,呃这个内容来说,它即使检测出来,按他他这的话检测出来我比亚迪的车这个燃油制发不合格,也不能代表我不满足排放法规,不满足排放法规不能获得合格证,这个的话,这是两码事,因为你没有按照一个正确的程序和正确的流程去做这个检测,即使你得到的结果不合格,证明我的,证明我的排放不格,你不能证明我的环保不合格,是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我规范化的检测流程。

00:07:04-00:07:10

有很严格的要求呢,就是首先我要做预处理,这个预处理首先是没做到,第二个。

00:07:10-00:07:30

第二个你这个检测流程你要说清楚啊,是在什么条件下,你要把你这个详细的细节说清楚,你如果说浓统的不不合格,这个是没有说服力的,然后检测结果出出具方式,一般的来说啊,一般的来说,检测机构他仅仅只能对样品,对他检测样品负责,他不能说不能说有一辆车。

00:07:30-00:07:40

不合格就能推断出我所有的车不合格,这个是也是不负责任的,这点得给说清楚,这是有严格的一个,呃,法规要求的是不能随便。

00:07:40-00:07:50

随便把这个扩大化,不能随便扩大化,这是第一点,就是对国六检测标准内容的一个检测说明,就是针对呃。

00:07:50-00:07:56

比亚迪的这个声明,它其实里面说的是对的,说对的你你没有经过3000公里的一个磨合。

00:07:56-00:08:08

然后没有进行一系列其他的呃法法规规定的一些详细的一些说明,其实在法规里面提到,除了一个磨合之外,还有一些呃热劲。

00:08:08-00:08:10

高温。

00:08:10-00:08:26

呃,高温的一个实验,还有一些呃,不同的车速下的一个预处理,以及碳罐的一个预处理都是有要求的,有严格的要求的,但是在比亚女视频里面是看不到这一切的,所以这个,呃,这个。

00:08:26-00:08:42

这个视频,呃,比亚迪,呃,就是长城,这个视频里面其实是有一些凝的地带,他没有说的很清楚,如果是非专业,不是专业的很容易被误导,这一点是得说清楚的。第二点,对长城和比亚迪双方客这个生命的客观评价。

00:08:43-00:08:58

啊对,还有一点就是说,其实整个是从行业内来说啊,呃,这个举报其实由长城来举报,其实并不是也在程序上也不合规的,正常的做法应该是长城和比亚迪要双方。

00:08:58-00:09:16

互相沟通,然后找到独立的第三方,由第三方来抽取这个比亚迪的车辆,然后要咨询呃比亚迪以及检测中心来咨询这两这两方把这个实验方法细节要沟通好,然后再在公开透明的方式下。

00:09:16-00:09:23

送到这个国家检测中心,或者有这个有这个呃资质的这个机构去进行一个。

00:09:23-00:09:34

实验,然后进行一个实验,然后结果才能公布,这样才是一个公正客观的一个结果,单单单有这个单单的,如果仅仅有长城自己去买一辆车。

00:09:34-00:09:41

然后送到这个检测中能去检测,然后就说比亚迪po,这其实也是权利商品是也是不合规的。

00:09:41-00:09:46

对应的说明书,然后第二点我们对长征和比较双方式进行一个客观的评价。

00:09:46-00:09:55

呃从呃怎么说呢,从如果说从呃消费者角度来看来说啊,我们肯定是希望呃。

00:09:55-00:10:02

互相竞争啊,然后呃,常常去举报他对手啊,肯定会呃推动。

00:10:02-00:10:15

推动这个比亚迪去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产品,更能满足国家这个各种法规啊,这个要求的车辆嘛,这肯定是一个好,是促进比亚迪的这个进一步提升嘛。

00:10:15-00:10:17

啊,然后比亚迪的声明呢。

00:10:17-00:10:27

比亚迪的申请,如果说不是特别懂行的人来说,可能就觉得有一点有一点在,呃,有一点这个。

00:10:27-00:10:54

呃,怎么说呢,就是自我的一种呃维护,或者是一种类似于有一点绑架这个呃行业,或者是绑架这个爱国这这种情怀嘛,就是它里面最重情的,也就是说要站在这个呃中国新能源产业,中国自主品牌这个行业的角度来说,但呃从这个角度来说,比亚迪也是,呃也是有一点点感觉,是有一点点这个呃心理。

00:10:55-00:11:10

感觉自己可能确实有问题,我我只能从这个角度上,但是如果说从整个站在行业的角度来说,这个其实确实是有一点恶意竞争的,有一点恶意举报,恶意竞争的,就是首先这个长城他发这声利这个时间点是确实让人寻味这个时间点。

00:11:10-00:11:21

这个时间点确实啊,不太合适,因为我们知道比亚迪那天要发布新车嘛,所以确实有点恶意,恶意竞争,给比亚迪造成了一些舆论上,至少舆论上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对吧。

00:11:21-00:11:30

这一点确实不是很好,站在行业的角度来说,我们也不希望就是强能通过这种方式去举报这个他的竞争对手。

00:11:31-00:11:34

对,也是希望这个双方能。

00:11:34-00:11:38

呃,我们最希望的是啊,就是长城发现了问题。

00:11:38-00:11:52

发现的问题,他可以去通知比亚迪,或者是通知这个相关的国家,呃,检测机构,一些公告机构去联合比亚迪呢,一起去查明有问题,有问题。

00:11:52-00:12:04

呃,你可以盖他房了,对吧,不要去发这种公开声明,去进行一些舆论道德方面的绑架,这个确实是对行业的发展确实不利的,确实不利的,我觉得这个方面。

00:12:05-00:12:11

长城确实做的有一点不,不太厚道,不太厚道,这个是客观的评价。

00:12:11-00:12:12

然后。

00:12:12-00:12:19

呃,整个事件的发展走向,我们认为我们从大的方向来说啊,你可能有。

00:12:19-00:12:23

可能三种结果吧,就是第一点就是说。

00:12:23-00:12:40

呃,长春举报这个事情确实是事实,就是比亚迪确实,呃,这个燃油蒸发,这个排放不合格,那么这个比亚迪可能面临很巨额的罚款,因为台湾法规这个是,呃,很严重的事情,我们知道曾经出过大众门,这个是。

00:12:40-00:12:42

发了好多。

00:12:43-00:12:48

花了好多钱呢,好几好几百个亿呢,这个是涉及到好几百个亿的这个。

00:12:48-00:12:54

这个是很大的,很大的一个对比亚迪的是,如果是真的啊,对比亚迪是很大的损失,而且是。

00:12:54-00:13:05

呃,对抵押是个非常非常大的打击,对他呃接下来的一些销售啊,会有很大的影响,这是肯定的,第二点,那第二个可能啊,就是说。

00:13:05-00:13:11

比亚迪能证明自己没有没有违规,没有排,排放是合格的。

00:13:11-00:13:13

那么它其实可以。

00:13:13-00:13:14

反过来。

00:13:14-00:13:18

然后呢,也去也可以去呃。

00:13:18-00:13:30

也可以也也可以去起诉这个啊,长城市这个恶意恶意竞争的,这个是可以去起诉,那这是对长城的打击也是非常大的,也是非常大的,所以然后第三点。

00:13:30-00:13:32

第三点。

00:13:32-00:13:33

假设啊。

00:13:33-00:13:42

第三种可能的情况就是说啊,长城他自己做的这种实验方法证明这个排不合格,然后比亚迪。

00:13:42-00:13:43

按照。

00:13:43-00:13:49

正确的程序和这个正确的预处理方式去做了一个。

00:13:49-00:13:57

实验证明我是合格的,那么是有可能的,那那就推到另外一块,就是我们的检测机构。

00:13:57-00:14:18

我们检测机构是否在这个呃,环保认证方面存在一些缺陷,存在一缺陷,我认为这也是有可能的,那这个时候呃,这个时候那就轮到检测机构要出来,出来做一些声明公告了,其实呃,从我们业内来说啊,就是呃。

00:14:18-00:14:24

法规上面写的很明文,写的很清楚。但是在排放达标和不达标。

00:14:25-00:14:35

检测的时候达标不达标和你出厂之后到客户手中达标不达标,其实也是,呃,分两个方面来看啊,就是。

00:14:35-00:14:58

就是换换另外一句话怎么说呢,就是说即使我按照法国的要求,我在啊排放认证的时候,我能拿到公告,能拿合格公告,也不能代表你出厂的时候就100%出厂到客户手上,到客户手上到市场上就能100%能通过这个还本,这因为凡事都是有一定概率嘛,有一定概率它不能。

00:14:58-00:15:02

他不能说我100%每一台多人,他也有可能有一些车。

00:15:02-00:15:04

也不是不合格的。

00:15:04-00:15:08

也是配合的。这取决于我们在这个。

00:15:08-00:15:10

呃,检测认证。

00:15:10-00:15:13

那时候这个法官的这个。

00:15:13-00:15:25

把关的这个呃和严格程度来说的,如果说呃检测机构非常严格,非常严格,那么说这个通过率,那么当时公告认证通过率就会。

00:15:25-00:15:37

就会打一个折扣了,打一个打一个折扣,如果说你隔得很松,那就很容易通过,那就是可能给像B这样这样一种,呃,有些减成本的方法,减。

00:15:37-00:15:51

点层面的话也能满足排放要求的,这个是取决于检测机构和公告机构,它是有一些,呃,执法的这个严格或者是稍微松一点,是有这个是可能是有这个。

00:15:51-00:15:56

有有这种操作操作,那这个就会把矛头直接指向我们的检测机构。

00:15:56-00:16:03

检测机构,这个说检测机构可能呃,把关不严嘛,这个但是我估计啊。

00:16:04-00:16:09

我估计最终的结果啊,从国家整个大的政策方向来说。

00:16:09-00:16:28

它是鼓励我们的这个新能源车嘛,这个毕竟比亚迪也是这个民族品牌,然后在新能源里面也是个领头羊,如果说它遭受很大损失,或者说长城造成很大损失,这国这对整个自主品牌,对整个国家的这个汽车产业也是不利的吧。

00:16:28-00:16:34

所以我估计最终的可能的解决方案,可能解决方案就是说长城。

00:16:34-00:16:39

对法官的理解和比亚迪法的理解。以及检测中心对。

00:16:39-00:16:44

这个呃,公告认证这个执法的程度。

00:16:44-00:16:47

双方可能存在一些偏差嘛,存在偏差。

00:16:47-00:17:04

因为确实对法规虽然是同样一个字啊,不同的厂家或者不同的机构,它确实很理解方面有一些偏差,这个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觉得三方可能未来啊,未来最可能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国家一些机构的。

00:17:04-00:17:22

这个斡旋之家肯定是会走在一起走,坐在一起去好好商量,去好好商量,就是说长城你也不要纠结这个事了,你这个流程确实不合规,然后比亚迪你确实存在这个可能的一个风险,那么你要尽量把这个风险降到最低。

00:17:22-00:17:24

要能能改的尽量去改。

00:17:24-00:17:34

尽量去改,把这个改好,未来,保证未来这个风险降到低,不要再被别的厂家或者是呃,我们的这个,呃或者是。

00:17:34-00:17:49

对一些外资平台啊,或者是国外的一些,国外的一些国家就抓到些打印,因为至少他这个都要出口嘛,如果是出口商出现这个事儿,那就更麻烦,国家这个没法就更不好可控了,那肯定在国家能够坐下来大家一起商量。

00:17:49-00:18:02

那把这个事情,呃,最终我觉得如果是可以和解的,因为这个事如果是继续硬刚,互相硬刚到底的话,后果会非常非常严重的。就是无论是。

00:18:02-00:18:06

呃,无论是对于长城来说啊,还是对于比亚迪来说。

00:18:06-00:18:07

就是。

00:18:07-00:18:10

都是很很恶劣的一个影响的。

00:18:10-00:18:20

会恶劣的影响,所以我觉得最终的可能的解决方案就是三方,比亚迪、长城,然后在国家的检测机构坐在一起能好好商量,就是说程序。

00:18:20-00:18:24

程序不合格,那那就程序要。

00:18:24-00:18:36

要要要改了,要要这个要遵守程序的那个,如果确实是,呃,你当时公告认证是合格的,但也认,然后如果市场有有确实发现有不合,让他该改的再改。

00:18:37-00:18:50

该改的改,然后后面你要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保证后续的这个做上,或者或者是卖到市场,你能尽量减少这个风险,但也不能说100%没有啊,肯定是会,任何产品都是有一定概率嘛。

00:18:50-00:18:52

这是这是一点。

00:18:52-00:18:57

然后对于举报事件长期的影响,我认为短期来说啊。

00:18:57-00:19:03

短期的时候这两个也都是有一些打击,从这个股票市场呢。

00:19:03-00:19:07

这个反应就可看到。昨天长城跌了百分之。

00:19:07-00:19:10

6%嘛,然后比亚迪跌了2%。

00:19:10-00:19:26

所以从广大投资的角度来说,还是说,呃,觉得长城这种做法还是有一点恶意竞争的,就是所以他跌触多一些,然后对比亚迪呢,有这个事情可能有一点质疑,这也是很正常的,就是短期来说,我觉得这两个企业都不是。

00:19:26-00:19:31

呃,都是会有一些打击,然后长期来看啊。

00:19:31-00:19:37

我觉得从行业场景来看的话,就是长城这次举报虽然做的不是很地道啊。

00:19:37-00:19:46

但做什么,但是从从消费者,或者从整个呃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说,就是竞争对手才最了解。

00:19:46-00:19:53

对方的这个呃产品,如果竞争对手出面去举报,那肯定能更进一步促进。

00:19:53-00:20:12

这个行业向着这个合规或者更严格的这个要求更高的这个产品的标准去发展,这个对整个行业也是好事,因为即使说呃,这次不是长城抓住呢,如果是被这个国外或者是别的外资品牌抓住呢,这个其实也是。

00:20:12-00:20:16

呃,也是不利的,也是对比亚迪不利的,所以短期来说我认为是。

00:20:16-00:20:29

呃,可能有一定打击,但是长期来说还是对整个行业发展还是对呃,新能源汽车啊,还是对整个自主品牌还是有一定促进作用的,有定促进作用,就其实出了这个事儿之后啊。

00:20:29-00:20:38

我觉得这个监管机构肯定会也会再去上传去抽查嘛,然后别的厂别的厂家别的厂家。

00:20:38-00:20:43

他也会自己去自查,我们是不是有同样的问题,如果有我们可以改。

00:20:43-00:20:47

对改对吧,这是第四点,我觉得短期内。

00:20:47-00:21:11

会有一定打击,但是长期肯定会,肯定会在促进这个行业发展,这样提高我们产品的品质,然后呢,再说一点啊,其实从技术角度来说,从技术角度来说,我们不能被舆论绑架,就是说满足就是插混的这个车辆,满足这个蒸蒸发燃油蒸发范围,不一定非得要用这个,呃,高压油箱,并不一定非得用高压油箱。

00:21:11-00:21:14

啊,因为从。

00:21:14-00:21:24

比亚迪的技术来看的话,它确实是有,即使用常规的厂家邮箱我也可能有,它也可能有满足这种啊蒸发。

00:21:24-00:21:43

环保要求的这一个一个技术方案的,因为从它其实网上除了油箱的一个,它有一个油箱有一个冷却系统,然后让那个蒸发非常少嘛,因为蒸发主要是在温度高的情况下,把那个油气蒸发出来,但如果说温度低的话,这个蒸发就非常少。

00:21:43-00:22:00

这这是一一种,然后还有比亚迪出了有那个专利技术,其实还有另外一个专利技术,就是说啊,它在如果说气,如果说有呃,发动机长期不运行,长期处于一个呃电机驱动模式,它会定期启动一下这个。

00:22:00-00:22:12

呃,发动机,然后把这个这个游戏里面,相当于游戏,它会吸到我这个,呃,发动机里面去烧掉,这也是一种能减少我油气蒸发的一个。

00:22:12-00:22:13

有个方法。

00:22:13-00:22:18

对,就是所所以说我说从技术角度来看,呃。

00:22:18-00:22:31

高压油箱并不必然,并不必然是这个满足法规的一个优秀的东西,法规也没有强制要求,法规上你没有任何的这个技术,偏偏向只要你能解决,任何邮箱都是可以的。

00:22:32-00:22:33

这个可以了。

00:22:35-00:22:38

呃,然后再从。

00:22:38-00:22:39

啊。

00:22:40-00:22:47

从呃一个专业呢,就是我们从专业做呃排放认证公告的一个角度来说。

00:22:48-00:22:57

呃,就是一辆车不合格,就是即使检测出一辆车不合格,也不能代表我所有车不合格,因为毕竟抽样是有限的。

00:22:57-00:23:02

样本也是有限的,所以他才下这个结论,呃,直接举报。

00:23:02-00:23:07

亚比的车辆排放不合格,这个其实有一点过了,确实是有点过了。

00:23:07-00:23:20

你可以质疑,要求比亚迪公开一些查点这个环保认证的资料啊,或者方法呀都可以,但是你如果说直接举报质疑他不合格,这个确实是有一点有一点过。

00:23:21-00:23:29

OK,然后比亚迪如果要做,要自证清白的话,他要做很多实验,他也要做很多实验,他而且还要联合。

00:23:29-00:23:42

呃,然后呃,自己要做很多,这样同时这个法规机构也会自己去,也会要做很多工作,也要做很多,而且呃,另外一方来说,从4月11号举报开始,到昨天才出的公告。

00:23:42-00:23:43

嗯。

00:23:43-00:24:00

因为根据网友的推测啊,比亚迪可能确实是想把这个事情闹大,但是你这个事情闹大,其实是把两方,把三方都架到火,火架火架在这个火盆上烤啊,一个是长城自己,一个是比亚迪,还有一个是国家检测机构,因为这个任何一方都有可能。

00:24:00-00:24:08

呃,出问题都有可能有问题的,这个可能性嘛,但也不能说找人来没问题,所以说我们还是尽管。

00:24:08-00:24:17

这个国家现在就剩下这个国家检测机构的市民呢,因为检测机构一旦出手的话,他们要还是要做很多工作的。

00:24:17-00:24:18

嗯。

00:24:19-00:24:28

呃,这个时间肯定会也会不少,一个月一个半月之内,我觉得这个时间不够,我会要做,因为这个时间本身就是要花一些。

00:24:28-00:24:39

时间的要做很多,要要做很长时间的,然后国家机构他抽音量是肯定不行,还要抽不同批次或者是不同地方生产的,都得去查一下。

00:24:39-00:24:44

呃,会需要一些时间的,但是我认为最后的结果肯定是。

00:24:44-00:24:47

呃,要和解的,因为从整个国家。

00:24:47-00:24:56

意愿来说,还是要本着这个促进行业发展,有这个有益的发展方向去做的。也不希望任何一方受到。

00:24:58-00:25:02

受到这个太多的打击,这个也也不是很好的事。

00:25:02-00:25:05

OK,这是我的一些分享,我的一些观点。

00:25:07-00:25:18

呃,好的,感谢那个郭总的分享,我首先郭总我请教您一个问题啊,就是我们看到一个信息啊,就比亚迪他的那个秦和汉。

00:25:18-00:25:40

呃,不不,秦宋还有汉这三个车子呢,在国内它是采用压油箱,但是它出口之后就采用了高压油箱,首先这个信息是对的吗?然后第二个的话就是,呃,如果像您刚说的,假设说低压油箱也可以满足法规要求,他在出口的车子为啥又一定要用高压油箱呢?

00:25:41-00:25:49

呃,首先这个信息不一定准确啊,我我同时还得到另外一个信息,和比亚迪出口的都是这个纯电的,也没有说混动的出口。

00:25:49-00:25:53

所以这个信息,呃,我认为不一定准确。

00:25:54-00:26:19

因为我我我呃我们也没有去,我自己因为时间有限,我也没有自己去,呃去核实这个网上网上那些我也看到了,说网上有确实有个信息,说比亚迪出口的都是这个高压油箱,然后呃,然后在国内的都是这个常温常压的这个邮箱,这个信息不一定准确,不一定准,然后另外一种信息就是说比亚出口都是比亚迪出口的,都是沉淀的,没有这个滚动的出口。

00:26:19-00:26:23

因为这个信息各方信息都有,这个现在还不好判断。

00:26:23-00:26:26

然后另外一点常压邮箱。

00:26:26-00:26:38

并不意味着毕竟不能满足这个要求的,我就刚才说了,比亚迪是有两个,就目前我们能查到的就是两个公开的专利,能看到他在这个方面其实是有考虑的,他并不是完全没有考虑。

00:26:39-00:26:41

然后另外一套,即使说。

00:26:41-00:26:44

即使说呃,比亚迪。

00:26:44-00:26:45

出口。

00:26:45-00:27:07

用的是高压药,其实有这个事儿啊,我们现在还不能判定这个是不是真的,其实有这个事儿,这也是有可能,因为在不同国家这个法规他会稍微会有一些有些不一样的,就是目前我们说的国内只是我们国家的法规嘛,但是你如果出口到别的国家,别的国家法规也可能会有另外一些要求,比如说有如果有的国家法规要求强制要求说你必须用这个。

00:27:07-00:27:22

呃,长高压油箱才能出来,那可比亚迪可能就必须按照这个法规来的,所以现在是一方面是取决于各个地方,因为各个地方法规并不是完全一样的,这个要理解这个概念,或各个地方的国家法规并不是完全一样的。

00:27:23-00:27:27

对,也是有可能不同国家法规对这个方面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00:27:27-00:27:32

所以才有着不同国家的产品在有些方面确实是有差异的。

00:27:35-00:27:43

明白,呃,会助理,您先帮我看一下那个投资人有些什么问题吗。

00:27:43-00:27:51

啊,好的,下面是下面有请尾号5233的参会者进行提问,谢谢。

00:27:55-00:28:09

小姐,我请教几个客观的事实啊,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说您刚才说是那个国检,如果要去再double check这个结果的话,是需要一个半月是吧,这个这个这个信息是准的吗?啊。

00:28:09-00:28:47

你可观的,呃,就是您刚才讲那个国检或者说检测性检测机构要去,或者说double,或者说是再次确认这个结果,或者他们去送样抽样,然后相当于是您刚才讲嘛,国检可能要出份报告,这个的时间是要一个半月是吧,这个是确定的,甚至都不止,甚至都不止,甚至都不止哦,就是一个半月的时间,其实不够说检测机构去做充分的准备,就是我怎么说呢,就是就是你要去,你要去正的去判断,你不能测一辆车,我们现单说测一辆车,一辆车你首先要去预输你3000公里这个钥匙间,然后你还去在这个环境,环境舱里面要去。

00:28:47-00:29:02

待好几天,然后再去按照这个流程做下来,也要这个也要等个两三天,这个时间就整个就一辆车的时间,你就就得就得一个星期左右,就一个星期左右,然后然后你然后你要去抽检,不同批次的,要考虑不同批次的。

00:29:02-00:29:09

就考虑不同,因为比亚迪分布在全国各地,不同工厂嘛,你看是不同工厂是多少。

00:29:10-00:29:49

嗯,对,在我们就是说从您的经验来看,这个东西理论上来讲,一个月肯定是要就是这个时间跨度,一个月肯定是要往上出具一份具有公信力的报告,对吧,就是客观来讲就事论事啊,啊明白明白,然后第二我想请教,就刚才呃,就是首先我们不要考虑那个业化和专利,我就讲那个呃,相当于是它就是时不时的那个,它会不定时启动吧,这个理论上来讲我还是需要去,就相当于这个开关是要开,开起来这个状态如果比有的点就是理论上如果它是定制测试的话,就比如静制24小时或怎么样的,它后面这个好像似乎这个跟开机是。

00:29:49-00:29:50

没有关系啊。

00:29:52-00:29:56

啊,不好意思,你,你说话太快了,我有点没听清楚。

(未完!下半篇在评论里!)

关键词:

相关文章

热文推荐

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事件解读专家交流会20230526录音转文档
长城汽车实名举报比亚迪事件解读专家交流会20230526录音转文档

$长城汽车(SH601633)$$比亚迪(SZ002594)$长城汽车实名......更多>

环球速读:9部电影定档端午档
环球速读:9部电影定档端午档

截止当前共有9部电影定档端午档,分别为《我爱你!》......更多>

长城汽车自黑的代价(一)——第一目标位12元
长城汽车自黑的代价(一)——第一目标位12元

长城汽车公开举报比亚迪已经过去三天多了,令人生疑的......更多>

世界播报:投资价值的核心在于:高ROE,高成长天花板及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分红策略
世界播报:投资价值的核心在于:高ROE,高成长天花板及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分红策略

看到@太原大佬总结了这个很好的公式:PB=(ROE-增速)......更多>

排行推荐

当前热点-百亿基金“跌落神坛”?这类基金亮了,年内最大回撤不足6%
当前热点-百亿基金“跌落神坛”?这类基金亮了,年内最大回撤不足6%
3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率超10%且最大回撤不足6%... 更多>
遏制“神药”直播忽悠 平台责无旁贷
遏制“神药”直播忽悠 平台责无旁贷
(据5月24日央视报道)近年来,利用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 更多>
每日观点:“海南唯一探花郎”张岳崧如何成长成才?专家这样说
每日观点:“海南唯一探花郎”张岳崧如何成长成才?专家这样说
张昌赋专题讲授《张岳崧文化与家学渊源》。孙泷泽摄人... 更多>
煤烟中毒头疼会有什么后遗症_煤烟中毒头疼怎么办 天天要闻
煤烟中毒头疼会有什么后遗症_煤烟中毒头疼怎么办 天天要闻
1、煤烟中毒引起的头痛的治疗方法如下。2、1 第一时... 更多>
南财研选快讯︱财信证券:后期美股市场仍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
财信证券认为,受美国经济好于预期、债务上限谈判利好... 更多>
针对四种变异株!北京等地开始接种国内首款四价新冠疫苗-焦点播报
​记者近日从神州细胞公司获悉,由其研发生产的全国首... 更多>
全球观速讯丨NBA寻求十年新电视转播合同 苹果(AAPL.US)、奈飞(NFLX.US)等多家媒体商欲竞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正为未来... 更多>
情满珠江口,鲁港澳合作结硕果
青岛已建成39个“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今年还将新建30个
青岛已建成39个“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今年还将新建30个 更多>
国产大飞机C919商业首航成功,首排乘客是工信部部长金壮龙等四人
国产大飞机C919商业首航成功后,一张舱内合影立刻在国... 更多>
早知道: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商业首飞;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初步协议-每日短讯
双元科技(688623)、天键股份(301383)今日新股申购(999... 更多>
日经225指数高开1.5% 东证指数高开1.2%_世界速看
日经225指数高开1 5%,报31388 01点;东证指数高开1... 更多>
中指研究院:5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上涨
中指研究院指出,5月楼市成交量整体同环比均上涨。一... 更多>
容百科技:公司与亿纬锂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容百科技(688005):公司与亿纬锂能(300014)签订《战略... 更多>

中信证券:预计下半年汽车行业将逐

中信证券:自动驾驶芯片将是全产业

核电产业暖春归来:新项目核准重回

东风汽车澄清公告:债务催收联合公

每日简讯:基民们,千万不要被基金

郑州富士康重金招聘,与iPhone 15

融创中国:融创华北通过重组安排受

中国人寿遭FMR LLC减持1526.8万股

AI第三浪

环球微动态丨5.28复盘:高的涨不动